今天是:

二〇二〇年州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一次 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16

23日上午,西双版纳州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在景洪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上海市和云南省工作部署和要求,咬定目标、主动作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发起协作项目“百日攻坚战”,攻下协作项目“山头要塞”,为迎接全国普查“大考”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松江区对口部门的对接联系,围绕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沪滇协作和定点帮扶项目进度。要以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为重点,引导贫困群众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加强供需精准对接,稳定供销关系,解决好扶贫产品销路问题,让我州特色农产品产得出、卖得好、促增收。要依托松江区优势,加大产业合作,推动产业联动、产业延伸,打通产业、企业、就业链条,拉动我州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加强人才交流,为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基础、更长远、更牢靠的支撑。要凝聚社会力量,把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到我州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两地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多点开花的脱贫攻坚新格局。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沪滇协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三县市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向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递交了责任书,州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松江区援滇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