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调研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严格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复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1 09:48

19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率队深入我州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的工作要求,严格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复工,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

版纳药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开工复产,加紧生产傣药制剂,保障市场供应;华能景洪电厂坚持正常发电不停产,开足马力保供电,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玉磨铁路西双版纳隧道工程项目部跨年不停工,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按时序进度推进工程建设。陈玉侯一边了解这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一边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有的企业采取“专人专车专线”方式保障员工返岗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玉侯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园区工作汇报,插话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商解决对策。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汇聚爱心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玉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经济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发展不动摇,严格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实落细扶持政策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复工,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要分类指导保复工,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动态研判企业项目防控风险等级,科学编制复工方案,精准督促落实,确保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要保障要素促复产,聚焦复产所需的用工保障、原材料供应、资金筹措、设备采购、产品运输等关键要素,加强统筹协调,着力补齐短板,创造必要条件,为全面实现复工复产铺平道路。三要兑现政策降成本,紧紧围绕降低企业成本、实现复工复产、推动持续增产,抓紧出台援企稳岗政策,在税费、保险、信贷、用水、用电、审批等方面给予扶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要紧盯目标抢进度,咬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特别是工业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不动摇,抓住黄金施工期,强化统筹调度,抢抓生产进度,提升存量、做大增量,确保工业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合理较快增长。五要优化服务解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现场办公,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盯着办,减化审批、备案程序,为复工复产、达产增效创造良好条件。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州直有关部门和景洪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州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