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 组建驰援湖北后备医疗队

  • 作者 :玉叶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0 04:00

17日,根据国家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要求,按照景洪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部署,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仅用1小时就组建起了一支9人的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在强化开展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后,随时待命,为驰援湖北做好战前准备。

接到上级指令后,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迅速安排和部署,第一时间在全院发起倡议,各科室党员、医生、护士先后通过微信、电话、书面等多种形式,踊跃报名,请求参加驰援队伍。不到1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超过150名,随后的一天时间里还有大量的医护人员陆续报名。院党委对报名人员的专业和临床经验进行充分讨论后,同意由一名副院长担任领队,院感办、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护理部、儿科、泌尿外科、心内科、妇科的医务人员等9人组建成驰援湖北后备医疗队。

后备医疗队成立后,医院迅速为队员们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穿脱防护用品等培训,充分做好医疗队员个人防护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队员在驰援湖北之前熟悉诊治流程,掌握防护重点,提高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