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3 10:13

11日上午,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12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提供了遵循。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我们抓好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坚定思想不松懈,树立打持久战的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牢牢咬住坚决遏制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目标,做到积极应对,苦干实干,守土尽责。三要紧盯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有效管住存量、坚决控住增量、全力救治病患、抓好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四要统筹协调“两手抓”,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统筹抓好项目企业早复工、登革热防控早谋划、抗旱物资早到位、春耕生产早部署、营商环境早优化、脱贫成果早巩固、各项工作早安排。五要凝心聚力勇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和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两手抓”的工作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强调,要科学统筹、妥善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对照“巩固提升20条”,聚焦产业就业消费扶贫、“四个不摘”“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抓落实,实施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效,积极探索基层治理长效机制,推动乡村基层由“战时”应急式管控向“平时”常态化治理转变。

会议听取全州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吸取历年防控登革热疫情的经验教训,着力在“早”字上下功夫,早动员、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到防控方案早出台、防控保障早落实、环境卫生早打扫、网格化管理早明确、宣传引导早发动、督促检查早就位,提前打响全州动员、全民动手的灭蚊防疫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全州抗旱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意识、强化担当,全面摸排、掌握底数,分类施策、全力抗旱,提早安排、做好防汛,转变作风、力保民生,科学规划、补齐短板,力争把今年旱情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