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3 10:13

1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环节,扎扎实实抓好“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各项工作,同心协力、毫不松懈,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全面分析预测确诊者、疑似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流动情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促进“早发现”“早隔离”等关键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高度紧张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农村和城市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地落实,千方百计阻止疫情向农村扩散蔓延,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红江,以及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我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