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务院第二十四工作指导组 向我州反馈疫情防控调研情况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2 02:50

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四工作指导组(以下简称国务院指导组),向我州反馈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副州长吴春花参加反馈会。

国务院指导组对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加强人员排查,全力救治患者,强化物资保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督促检查,各项工作扎实到位,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指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玉侯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连日来国务院指导组深入我州防控一线忘我工作、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指导组一行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到西双版纳防控一线给予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西双版纳工作的关心厚爱,给予了我们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指导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从长计议抓整改,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高效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罗红江要求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号入座,照单认领,坚决整改,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见到实效。

据悉,国务院指导组从2月8日开始,对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指导组采取参加指挥部会议,了解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深入州和各县市的医疗卫生机构、乡村(社区)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州应对疫情指挥部有关同志和景洪市有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