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州有关领导在我州分会场参会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1 02:43

8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工作安排,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视频抽查昆明、昭通、西双版纳、大理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后,阮成发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到来和全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异常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毫不松懈,坚持依法科学有力有序、有针对性地加强全省防控工作,继续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阮成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全面抓好工矿企业复工复产,迅速制定稳定经济运行政策,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有力措施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二要抓紧抓好农业生产,深入农业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主动加强农产品供需对接,畅通供应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要全面恢复交通运输,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四要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科学有序安排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切实提高农民工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要提前谋划发展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持续推进旅游革命,展现云南旅游新形象,为疫情过后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六要着眼长远谋划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盘子,加快补齐医疗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短板。七要积极顺应产业结构调整、社会治理创新、消费需求变化等新趋势,谋划新经济、拥抱新经济、发展新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八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针对这次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不足,全面排查整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牢牢咬住确保确诊病例不出现大幅增长、有效遏制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目标,坚定不移落实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坚持紧盯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严抓排查早发现、严抓管控早隔离、严抓诊疗早救治、严抓保障早防护等重点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持统筹协调“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突出做好“六稳”工作,抓好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有序推进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及早谋划春耕生产、抗旱、登革热防控等工作,及时研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国务院第二十四工作指导组组长陈宁姗和部分成员,省卫健委有关领导同志,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应对疫情指挥部有关同志等在我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