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传达学习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 作者 :李纲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17 08:40

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结合全会精神对常委会今年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制度创新,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彰显制度优势。要把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联系起来,与谋划安排人大工作衔接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大职能定位,切实抓好州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把握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确保党的主张、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党对基层社会的治理,通过法定程序得到严格执行、全面落实。要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坚持科学立法、自觉遵法、严格用法、全力护法,特别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为加强基层治理提供健全完善的法治保障体系,确保基层治理始终在法治化的轨道上运行。要发挥好监督推动作用,坚持围绕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依法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履职尽责,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确保宪法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发挥好代表带动作用,全面落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人大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双联”制度,充分发挥代表阵地作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好改革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创新基层人大工作机制,努力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推动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