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召开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15 02:55

14日上午,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2020年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抓好提升边疆治理能力、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补齐民生短板、推进美丽云南示范、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勇于担当实干作为,全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我省总结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凝心聚力、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坚持铸魂补钙,持续推进、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斗争、坚持久久为功,建立机制、坚持常态长效,抓住关键、坚持领导带头,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推动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党中央和省委、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