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三大举措 助推四中全会精神在各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 作者 :张继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15 02:54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勐海县采取三大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让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勐海县宣讲队伍通过进机关、入校园、走乡村、访企业,共开展宣讲活动45场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全会精神在各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 县级领导率先垂范

县级领导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进村宣讲打下坚实基础。27名县级领导分赴各村寨,通过座谈、会议等形式面对面向党员群众宣讲28场,深刻剖析全会通过的《决定》,阐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实际行动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 县委宣讲团言传身教

为确保宣讲取得实效,勐海县组建县委宣讲团,召开备课会。2019年12月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机关、企业、学校、社区进行集中宣讲,结合各乡镇各系统自身工作实际,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坚持把全会精神学习同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帮助全县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 民族宣讲团分类指导

在宣讲活动中,勐海县充分考虑边境少数民族地区部分党员文化程度偏低、汉语水平不高的实际,在组建县委宣讲团的同时,抽调部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精通民族语言的干部组成民族语言宣讲团,采取用民族干部宣传、用民族语言讲解、用民族文字阐释、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的“五用”方式,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分类指导,精准发力,让宣讲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此同时,为使民族群众更深入、更全面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勐海县还组织人员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重点学习内容翻译成傣族、哈尼族、拉祜族、布朗族4种少数民族语言音频,发放到各民族村寨播放学习;将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融入文艺活动中,组织文艺工作者以章哈调、哈尼山歌、布朗弹唱及歌舞、快板、小品等形式,将全会精神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宣传更具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