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腊县区形式多样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焦剑舟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09 10: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勐腊县积极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助力四中全会精神扎根勐腊。


■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推动全会精神生根

勐腊县抽调24名既有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和县委党校教师组成县委宣讲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析事明理,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了解民意,把脉发展,出谋划策,不仅在宣讲中带动作风转变、加深同群众的感情,也实现宣讲与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同时,各乡镇(农场)也高度重视,组建宣讲团,以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带队宣讲和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各村及生产队进行宣讲,确保宣讲范围覆盖各乡镇(农场)全体党员、干部及村(生产队)、村民小组(居民小组)全体党员。


■ 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确保全会精神落地

宣讲团成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在深刻把握省、州制定的宣讲提纲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勐腊县实际充实宣讲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团的作用,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从小切口、微理论、小故事入手,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清本地发展的措施与方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制度自信和发展信心,让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受鼓舞,使基层宣讲活动成为全会精神与老百姓之间的“直通车”。


■ 力求讲透讲深,及时解惑释疑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注重宣讲艺术,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并结合当地实际,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围绕当地党员干部关心的问题展开宣讲,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西双版纳故事、勐腊故事,努力做到深入浅出、讲透讲深。除了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帮助干部群众解疑释惑,及时回应关切。台上精彩宣讲,台下聆听记录,会后交流互动。


■ 凝聚全会精神,激发学习动力

多样的宣讲形式、流动的宣讲课堂、深刻的阐述解读,推动全县区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化了县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贯彻县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勐腊落地生根,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截至2日,勐腊县委宣讲团已先后深入机关、社区、乡镇(农场)开展宣讲19场次,22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取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