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去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 规定精神问题51起71人

  • 作者 :姜大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58

2019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起71人,58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13人受到问责处理。

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群中,乡科级以下干部最多,共处理63人,占88.73%;县处级8人,占11.27%。从查处的问题来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最多,共28起,占问题总数的54.9%;其次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共13起,占问题总数的25.49%。此外,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外旅游等问题均有查处。

近年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和纪律处分的重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坚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努力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持续释放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