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 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做到“三到位”“三结合”

  • 作者 :张富林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57

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中,做到“三到位”“三结合”,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 主题导向到位

州委宣讲团成员深入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机关、村、农场、两新组织等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紧迫性;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5个方面作宣讲。


■ 筹划部署到位

统筹安排当前工作,坚持把宣讲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部署,坚持做到活动起点高、状态进入快、目标把握准、动作设计实。结合不同地域、不同对象、不同社情民情,改进宣讲方式方法,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真正让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确保宣讲内容的实际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 措施途径到位

全区上下在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播放双语广播等方式开展宣传的同时,结合“七进”和“五用”工作法,采取集中宣讲与入户宣传、理论学习与座谈交流、走访调研与问卷调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全覆盖、满辐射、无遗漏;监督各层级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

■ 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

全区上下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有机整合宣讲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把着力点放在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着眼全局、服务大局的政治素质上,放在发扬干部职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奋发进取的工作精神上,不断将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实现宣讲活动和度假区发展的双向推动。


■ 与提升行政执政能力相结合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的重点任务。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日活动等抓好学习,确保对全会精神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巩固度假区近年来开展的“作风、能力、实效”建设活动成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提升行政执政能力和水平,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 与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相结合

把宣讲活动的实际成效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相结合,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以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轴,抓住依法治区工作不松劲。围绕政府职能,改进作风,规范秩序,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社会治理服务,在解决社会热点、重点、难点上见新成效,在服务民生上见新亮点,切实让辖区群众看到新变化,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