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在景洪召开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陈玉侯讲话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03 02:39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州委书记陈玉侯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常委会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就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1月2日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日在景洪召开。州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9人出席了会议。州纪委委员和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州委书记陈玉侯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常委会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就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州委八届六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六稳”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意识不断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发展活力得到有效激发,美丽云南示范建设成效显著,边疆和谐稳定态势良好,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向上,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管党治党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提升边疆社会治理能力,完善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深入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向党中央和省委、向全州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强调,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推进正风肃纪,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