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启动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工作

  • 作者 :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03 02:3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决策部署,2019年12月31日,全州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工作启动会在州人民医院举行。

会议指出,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州于2016年、2017年相继取消县级公立医院、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对于推动全州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滥用、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有利于推动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有利于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有利于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有利于降低群众的就医负担。全州各部门和公立医疗机构要积极做好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分工,抓住重点环节,强化协作配合,加强行风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医疗行为,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圆满完成。同时,要以此次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改革为契机,提高站位,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医改工作走向深入。

据悉,全州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19年12月31日24时起,全部取消医用耗材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