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召开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31 02:43

30日下午,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法院党组、州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奋进力量。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坚定必胜信念,全力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完善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工作,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法院党组、州检察院党组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5个党组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能力建设,努力推进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