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青团西双版纳州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31 08:18

27日,共青团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景洪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6名,实到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段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副州长张云洪、州政协副主席黄志高出席开幕式。

刀文充分肯定团州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上来,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扎实推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保持爱党护党为党的赤胆忠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当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让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坚如磐石。要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支持青年踊跃投身改革发展实践。要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全州各族青年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气息和奋斗气质。

段颖要求,西双版纳州各级团组织要突出政治首位原则,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抓牢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创西双版纳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听取共青团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