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文化论坛傣泰民族文化研讨会召开

  • 作者 :罗桂华 岩温的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31 08:16

26日,由州委、州政府及省社科联共同主办,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承办,州傣学研究会协办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文化论坛傣泰民族文化研讨会在景洪召开。

会上,云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泰国研究所所长余海秋,作题为《傣泰文化的发展变迁》主旨演讲,从讲好傣泰文化故事、不同角度看东南亚、认识和理解东南亚文化、认识和理解泰国文化、当代傣泰民族文化的变迁及其影响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认为,全球化的进程仍然对傣泰民族文化造成了不少根本性的改变,造成了很多文化上的危机。保护傣泰民族的文化及其多样性,有利于形成傣泰民族的认同。

我州傣学专家也从傣族特色文化、傣文数字化技术的难点与对策、佛教与傣族文化简述、傣族织锦的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各县市委宣传部、社科联领导,州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领导,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企业界代表共60余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