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组织驻州“三级”政协委员视察 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 作者 :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25 02:49

带着对脱贫攻坚质量的高度关注,18日至20日,州政协组织驻州全国、省、州“三级”政协委员,就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情况进行联合视察。

州政协主席玉香伦,副州长刘俊杰,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黄志高、李忠建,以及州政协党组成员袁松青、岩拉,秘书长岩罕滇参加视察活动。

期间,委员们分别深入勐海县勐宋乡曼吕村贺南老寨视察扶贫安置点;到雨林古茶坊视察兴茶扶贫工作;到勐腊县瑶区乡沙仁村沙仁村小组、补角村小组以及勐伴镇勐伴村河边村小组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情况。

在视察结束后召开的驻州“三级”政协委员视察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汇报会上,委员们结合实地视察的情况,在充分肯定各级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骄人成绩的同时,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分别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奖励机制、劳务输出、产业发展等角度准确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玉香伦在会上指出,政协系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履职作为,推动当地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希望政协委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政治任务,围绕扶贫工作中的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保持节奏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构建长效机制,巩固现有成果,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不返困,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紧盯“实”字出重拳,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不给未来埋下隐患。要全面落实后续帮扶主体责任,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化贫困群众的脱贫主体地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志气。要继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农村行路难、入厕难、环境脏、村容村貌差、基本公共服务落后等问题。要立足“稳”字下功夫,建立精准防贫机制,有效遏制返贫现象。在推进精准脱贫的同时,还需要探索建立精准防贫机制,采取多层次、复合式保障性防贫举措,重点解决贫困增量和返贫问题,有效防止形成新的贫困人口。同时,要坚持教育引导贫困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围绕“质”字做文章,筑牢产业发展基础,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教育引导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