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 作者 :明德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20 02:44

19日,我州召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强调,要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西双版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简政放权力度不断加大,行政决策机制不断完善,行政执法明显规范,行政公开明显扩大,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罗红江要求,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四大任务”,推动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一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并实行动态管理,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加强市场监管,大力创新社会管理,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政府职能切实转变,职责依法全面履行。二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要完善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机制,加强制定重点领域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提高制定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度,建立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机制,使政府管理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三要加快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切实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质量,加强合法性审查,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严格行政决策的责任追究,不断提高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四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改革行政执法体制,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进一步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

罗红江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改革发展破障闯关、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公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作出扎扎实实的贡献。

副州长董大伦主持会议,州政协党组成员岩拉,县市政府、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州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