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到勐腊县察看灾情

  • 作者 :岩书 祖文龙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20 02:42

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深入勐腊县勐伴镇察看霜冻灾害灾情,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在勐伴镇回落村,罗红江实地察看受霜冻灾害较重的粉蕉种植地块,与县、镇、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专家及村民座谈,详细了解霜冻灾害情况,探讨部署应对灾情的各项工作。罗红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动力和措施,主动服务农民,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摸清此次霜冻灾害受灾情况,特别是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采取有效补救措施,防止因灾返贫;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工作,采取一切措施帮助村民防灾减灾,最大限度挽回村民经济损失,减轻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研究,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农作物自然灾害防灾减灾预案,切实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罗红江还到盐井村、曼里村,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罗红江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培训,确保工作队员工作业务熟、思想不松动;要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激发基层和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和鼓励群众建设美丽家园;要帮助村小组制定和完善好村规民约,注重发挥样板村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村规民约促进形成建设和谐社会、共建美好家园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