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暨全面 深化改革委员会第7次会议召开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20 02:42

19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暨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7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机关党建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改革方案。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玉侯主持会议。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红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刀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重点任务、规律特点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全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边疆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抓手和方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强傣乡党建、固千里边疆”活动,切实提升全州党建科学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西双版纳州属院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更加注重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革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绳索”和障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注重法制保障,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提振市场信心,提高企业家的安全感。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完善人才发展政策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党的政治引领,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对于推进派驻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更好发挥派驻机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支持派驻机构开展工作,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纪委、监委要全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管理,各派驻机构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