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召开年度务虚会

  • 作者 :杨元元 刘启虹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9 09:53

18日,州委召开年度务虚会。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指出,2019年,我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效应对干旱气候、非洲猪瘟及登革热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抓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美丽云南示范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强化舆论引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陈玉侯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推动深化改革、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见成效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善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在优化投资结构中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实在在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产业优化升级力度,加快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沿边开发开放步伐,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西双版纳力量;补齐民生领域短板,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促进各族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享福利、得实惠;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及早谋划“十四五”规划,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强调,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质量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具体化,落到实处;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全面解决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保障问题,聚焦教育和卫生两大重点,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编制农业自然灾害应急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多作贡献。

刀文、许家福、尹显红、李志恩、傅希、赵刚、应亥宗、洪国正、赵家信、张云洪、岩拉、崔云青分别在会上发言。园区、州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属驻州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