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报社 组织学习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

  • 作者 :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56

17日,西双版纳报社第一时间组织全社职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参加学习的人员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准则》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践行,做合格的党的新闻工作者。

会上,报社负责人逐条逐句领学新修订的《准则》,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准则》作了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对新闻工作者来说,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至关重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新闻工作宗旨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练就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持人民情怀,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努力到一线、到现场采访核实,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职业道德高尚与否,不仅关乎新闻工作者自身的发展,还关乎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要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把新修订的《准则》作为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准则,学习好、领会好、遵循好、维护好。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西双版纳故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据悉,1991年1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后历经1994年4月、1997年1月、2009年11月三次修订。准则颁布以来,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工作者职业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准则从上次修订至今已有10年时间。10年来,我国新闻事业面临的形势、新闻队伍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准则》进行了第四次修订,并于11月7日经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全国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