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整改落实是检验主题教育的标尺

  • 作者 : 杨元元 李建洪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6 03:19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整改落实得好不好,群众的获得感强不强。全州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18个是否”、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准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让整改落实成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把标尺。

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大多处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加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加具体。因此,搞好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担当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让整改落实的每项措施都能体现针对性,能够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各牵头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10个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制定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作出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不搞表面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目前,我州10个专项整治共查找出突出问题377个,制定具体整改措施538条,已完成问题整改129个,取得阶段性成效134个,正在整改96个,需长期坚持整改问题245个。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整改落实,要有“壮士断腕”的自我革命精神,必须自觉正视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剖析,不掩饰缺点、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广开言路听意见,打开门来搞教育,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评价去衡量和检验初心保持如何、使命牢记如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开门抓教育”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我们一定要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而赢得民心,筑牢我们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基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