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 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25

2日下午,按照州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领导、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委员同志逐一进行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经受了一次政治体检和精神洗礼,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履职担当的效果。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孟端平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自我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检视问题红脸出汗,汲取案件教训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并对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项工作落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提出要求。        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人作点评讲话。

邵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监督缺失是政治生态出现问题的根源”这一深刻分析,紧紧围绕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补齐监督短板。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自律自觉,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坚持刀刃向内,不护短、不遮丑。持续开展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整改落实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做好“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影响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推动西双版纳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