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老体协调研我州老年体育工作

  • 作者 :明德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09 04:20

3日至5日,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平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老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新形势下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对策措施。

5日,我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全州老年体育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出席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刀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平肯定了我州老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抓学习,把老年体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全民健身、老龄事业等重要规划,让各级老体协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要抓汇报,把老年体育工作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体系当中。要抓组织,不断健全完善老年体育组织,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不断壮大老年体育队伍,成为为老年人服务、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的老年人之家。要抓活动,打造一批老年人喜闻乐见、有本地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体育项目,强化骨干培训,开展经常性比赛,提高老年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要抓场地,在积极建设老年人专用体育设施的同时,利用好公共空间和体育设施,因地制宜,实现分时段、分区块共享。要抓宣传,展示老体协工作发展成就和老年体育活动带来的积极社会效果,动员和吸引广大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老年体育事业获得更多支持。

罗红江表态时说,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有利于老年人融入社会和身心健康,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有利于增添发展动力。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务实行动,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要求,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之前,调研组先后深入景洪市嘎洒镇曼喃村、景洪陀螺场、景洪市风情园老年活动建设中心,勐海县勐混镇勐混村、勐阿镇,以参观老年人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和有关工作人员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老年体育工作中的基础设施建设、活动开展、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