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涉食品安全领域问题工作联席会议

  • 作者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09 04:19

6日,我州召开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涉食品安全领域问题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主要针对勐海县勐遮镇曼央龙村发生的非法添加工业酒精制假酒导致19人中毒,其中5人死亡的事件,结合省食安委的督办通知,进行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州市场监管局、州公安局、州商务局、州卫生健康委、西双版纳海关就在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中涉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特别是该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及开展的有关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汇报。

事件发生后,我州市场监管、公安、商务、海关、农业农村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对白酒小作坊、散装白酒销售等为重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打击涉食药案件力度,加强食品流通的监管,排查小作坊368家。加大口岸食品出入境监管和打击走私力度,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查清事件性质和原因,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作出调查结论,严惩违法犯罪人员,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整治涉食品安全领域问题进行到底,抓出成效;加强宣传发动,做好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和打击违法犯罪力度;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认识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措施不力、排查隐患走过场、打击整治搞形式等问题。认真开展总结,除对案件的调查处理、隐患排查整治以外,明确职责,制定整改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深刻汲取生命换来的教训,深入反思事件背后的原因,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全州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