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39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3日,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十指导组组长白建坤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书记罗红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州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十指导组的指导下,州政府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四个到位”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位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坚决扛起以案促改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撰写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州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罗红江代表州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发言,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剖析和坦率真诚的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白建坤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州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气氛好、质量高的会议。同时,对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等提出要求。

罗红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州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真抓实干,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解决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要着力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和落实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法,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着力推动整改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