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推进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03 02:38

11月28日下午,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全州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部署推进全州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全面把握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工作部署,以“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捕鳄”工作,使反腐败工作形成闭合链条,营造“天罗地网、无路可逃”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州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追逃追赃案件协作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公安、法院、检察、金融、通信等部门力量,探索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聚焦“天网”行动,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和“猎狐”行动,完善法律政策保障等机制,形成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聚焦任务目标,力求更大突破,在加强境外追逃追赃的同时,加大境内追逃追赃力度;要牢固树立“防住一个胜于追回一个”的理念,把好“人、钱、证”三个关口,前移防逃关口,抓早抓小,切实做好防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中推诿扯皮以及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严肃追究纪法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州委组织部、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等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就做好全州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