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暨州委常委 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 作者 :杨春 慈安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15 02:45

1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暨州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玉侯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第十指导组组长白建坤、副组长龚国富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篇目开展自学。学习会特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作《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勐海县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获模范集体表彰、参加国庆观礼的感受和下步打算。罗红江、方志鸣、邵备、尹显红、李志恩、刘超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陈玉侯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史是一部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而顽强拼搏的奋斗史,深刻认识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为实现由衰弱走向强盛、由贫穷走向富裕而不懈努力的发展史,从而加深对党的先进性认识,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加深对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认识,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深对当今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的认识,自觉沿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加深对党执政初心使命的认识,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加深对不同历史时期使命担当的认识,自觉在新时代勇担历史重任;加深对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自觉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真正做到守好初心、勇担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西双版纳新实践,全力打造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

陈玉侯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强傣乡党建稳千里边疆、固执政根基促跨越发展”活动,全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白建坤在作点评讲话时对集中学习成效给予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担负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书记,各园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