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强化纪法衔接和法法衔接持续深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10 02:39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持续深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权限,对20人采取留置措施,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无处遁形,充分彰显监察全覆盖的震慑力。

州纪委州监委坚持制度先行,严格决策程序,打通内外衔接堵点,把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贯穿始终,形成初步核实专题会、审查调查专题会等集体决策机制,既严格执行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制原则,又保证了案件查办的工作效率。严格审批程序,采取“全员办案”“指定管辖办案”等办法,全要素运用好12项调查措施,建立完善监委办案工作制度,梳理编制办案工作规范流程,强化纪法衔接和法法衔接,推动反腐败力量全面整合,彰显监察体制改革“1+1>2”效应,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638件,处置问题线索288件,立案审查159件20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