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民为本,让文明成为城市幸福的标配

  • 作者 :汪 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09 02:52

文明,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城市进步的标志。时下,全面、全民、全域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在景洪这片热土上紧锣密鼓地展开,迎来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好图景:干部作风在改变,城市面貌在改变,交通秩序在改变,人居环境在改变……

文明城市创建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和全面建设有共同理想追求、有核心价值取向、有文明社会秩序、有优美生态环境的文明城市。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将“创文”“大道理”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利益”,通过一系列过硬举措,更有效畅通为民服务渠道,零距离服务群众。

文明城市创建中,要坚持以民为本不动摇,紧跟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把人民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让文明真正成为城市幸福的标配。

古人云:“泰山不弃泥土,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要将一件件个体的善意小事,汇聚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大手笔;要将一起起暖心的良性互动,汇聚成文明城市创建的正能量。这是描摹城市幸福底色的绚丽画面,这是弹奏全民参与创文的美妙音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文明城市创建征程中,要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出发点,奏响“惠民+乐民”的铿锵节拍。要通过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城市小广告、推进污染综合治理、整治不文明行为……实现城市颜值和精神内涵的双提升,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让我们更加努力,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目标,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群众更幸福,让文明成为城市幸福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