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09 02:49

版纳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州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州委政法委以读书班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6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自学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每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分别作交流发言。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 供稿)

州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于8日开班。读书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不断在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方面提升自己。坚持精读深研,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其时代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和思考,通过学习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提升工作本领。读书班为期3天,主要设置专题辅导、分组学习研讨及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课程。    (记者 夏文燕)

在勐腊县(区)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上,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 明德)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议。参会人员首先到西双版纳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前开展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讲解员讲解“红色故事”、集体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参会人员从“红色遗址”和“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磨炼意志,锤炼党性。随后,参会人员到州农业农村局会议室,结合“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3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会前,参会人员还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主要内容。                       (罗静萍)

州气象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上,党员干部重点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自学。同时,进行主题教育宣讲、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等。期间,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所学、所思、所悟开展了交流研讨。                       (喻彦)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上,参会人员原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章节。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过程中不能搞变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必须勤勤恳恳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从而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加大落实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