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 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实况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04 04:43

1日上午,州委常委及有关领导同志在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即刻来到竖立和悬挂着五星红旗的州机关会议室,参加州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及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实况。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观看实况结束后,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与会同志交流了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庆祝活动非常隆重庄严,场面宏大,气势恢弘,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发展辉煌成果,展现了维护和平的大国形象,非常振奋人心,让人倍受鼓舞、倍感自豪、信心倍增。

陈玉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前进征程上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推动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目标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对于鼓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玉侯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一要提高站位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此作为激发全州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员令,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把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到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建设全过程。二要回顾历史学,准确把握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结合西双版纳70年奋斗历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全面把握和倍加珍惜我州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阔步前进,只有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只有自觉置身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才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才能为各族人民创造更大福祉。三要结合当前学,答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答卷。对标“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找问题、补短板、促落实,认真回答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面向东南亚重要枢纽等新时代答卷。四要面向未来学,描绘好今后发展蓝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超前谋划“十四五”规划,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落实。五要精心组织学,把干事创业氛围营造出来。认真组织宣传、宣讲、培训、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引导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克服困难,干事创业、争先创优。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