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督导调研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防控措施 确保全州大局和谐稳定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01 03:15

9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深入国庆安保维稳和登革热防控一线开展随机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把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牢抓实,全力确保全州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陈玉侯一行走进景洪客运南站、版纳客运站,他来到购票窗口、候车厅、入站安检口、停车场、货运部、安全例检站、出站检查室,同部分旅客、司机、安检员、管理员等进行现场交流,详细询问开展实名制购票、安全检查、执行安全行车规定、车辆安全例检、零担货物查验、登革热防控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查看日常工作台账。随后,陈玉侯一行来到西双版纳国际机场,向机场及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有关负责人、候机厅安保人员,询问了解国庆期间安全等级提升工作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察看登革热防控宣传媒介布置情况。

在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关坪边检查缉点,陈玉侯一行实地察看车辆查缉通道、警员宿舍,观看车载式集装箱检查系统现场演示,听取工作情况介绍。陈玉侯向边境管理民警同志长年坚守卡点,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全州平安和谐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即将进入决战攻坚关键时刻,广大民警要再鼓干劲、再添动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以过硬作风和本领,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陈玉侯指出,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和登革热防控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抓实各项措施,确保以西双版纳和谐稳定,支持全省、全国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他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严明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国庆安保维稳和登革热防控攻坚战。二要属地责任再压实。把大庆安保稳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工作措施再完善。围绕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工作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漏洞问题再补齐,工作措施再完善,确保社会面总体安全。四要工作力度再加大。坚持科学调度,强化后勤保障,对隐患明显、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地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生产安全事故。

陈玉侯要求,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区、交通要道口的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网格化责任,加大监测力度,强化常态消杀,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送诊,做好医疗救治措施落实。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广度频度,采取适当方式告知、提醒游客做好自我防护,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就诊治疗,确保游客安全快乐度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董大伦,州、景洪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