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 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晚会

  • 作者 : 马芸 依尖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01 03:14

9月29日晚,景洪城区泼水广场灯火璀璨、歌声嘹亮,全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慷慨激越的歌声,精彩纷呈的表演,把傣乡人民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乐气氛推向高潮。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尹显红,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李萍,副州长赵家信,州政协副主席黄志高等参加晚会。

文艺演出由州委、州政府,景洪市委、市政府主办。整台晚会由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等篇章组成。来自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景洪市民族文化工作队、允景洪小学等的文艺工作者和演员满怀激情,以歌曲演唱、舞蹈表演、情景朗诵、器乐演奏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

当晚的演出在开场舞《解放》中拉开大幕。随后,《引领》《欢庆》等歌舞,把傣乡儿女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台上歌声、台下掌声连成一片。接下来,《屯垦戍边》《春天的故事》《欢乐的节日》等节目依次上演,再现了全国人民和傣乡群众屯垦戍边、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可歌可泣事迹。最后,《雨林卫士》《妈妈,今年我40》《少年中国梦》等节目精彩上演,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我州在生态保护、扶贫攻坚、民族教育等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现了全州人民群众对家乡、祖国的赤子之心。

当饱含深情的《歌唱祖国》音乐声响起时,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嘹亮地唱响了对祖国的赞歌,文艺晚会在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