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件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27 02:46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严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23种问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问责6个单位15人,查处一案,警醒一片,以此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州纪委州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检查,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每月排查核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把脱贫攻坚工作中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作为监督和查处的重点,对扶贫领域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直查直办、提级督办、重点督办,确保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同时,通过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约谈等方式,对整改不认真、出现“数字整改”“报告整改”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的同时,注重从典型案例中发现重点领域或部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隐患点的分析研判,把建章立制作为根本抓牢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