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领导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干部和因公牺牲烈士干部家属

  • 作者 :刘运军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26 03:53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州部分党政领导分别于23日、24日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干部和因公牺牲烈士干部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一行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朱步桩。朱步桩老人已93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陈玉侯拉着老人的手,与他促膝交谈,向他嘘寒问暖、拉起家常,表示亲切慰问。得知老人先后参加过四平、辽沈、平津等解放战争著名战役时,陈玉侯不时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他是革命英雄。陈玉侯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奋进,为实现整州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陈玉侯殷切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希望他一如既往地支持党的事业,为全州发展献计献策。随后,陈玉侯一行走访慰问了李敬忠、柯占军两位烈士的家属,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去关怀和祝福。他说,英雄烈士和家属为西双版纳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既是全家的光荣,更是全州的骄傲。陈玉侯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既有温度又有力度,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州委副书记刀文一行先后走进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干部郑纯和房师利的家中,与他们热情寒暄,并致以亲切慰问。看到老党员、老干部胸前佩戴着刚刚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时,刀文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曾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同志、老功臣们,在此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祝福你们健康长寿。在因公牺牲的州第一中学教师张静陶的家中,刀文与张静陶的家属及同行的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张老师先进事迹的深刻体会。他鼓励张静陶的丈夫要克服一切困难,把女儿培养成才。在因公牺牲的原州扶贫办主任白文学家中,刀文嘱咐他的儿子白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照顾孝顺母亲,当好家里的顶梁柱。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方志鸣一行先后来到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干部翟胜龙、罗承伦、苏占元、唐正明家中,看到老人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时,方志鸣十分高兴。方志鸣感谢他们为新中国成立、边疆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忘我拼搏,表示将把老一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共同见证祖国繁荣富强和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党政领导吴限、尹显红、傅希、刘超、杜寒冰、董大伦分别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