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民生领域(人居环境等) 专项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 作者 :马亚姗 黄千芮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25 08:14

21日,我州召开八届州委民生领域(人居环境等)专项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志鸣参加会议,并宣布八届州委民生领域(人居环境等)专项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安排的决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备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本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城乡人居环境是反映一个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也是保障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所在。改善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本次专项巡察监督重点。重点检查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谋划、领导、组织和推动方面的情况,看“四个意识”是否落实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重点检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看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履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责任是否到位;重点检查登革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是否严格落实登革热防控网格化联防、联控、联管、联治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重点检查履行职能职责情况,看有没有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动民生领域的“奶酪”等情况。三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全面梳理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相关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的情况和被巡察党组织有关情况,做好问题清单准备,分析研判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确保进驻后各项任务靶向精准、有的放矢。

据悉,本轮巡察是针对全州民生领域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存在问题的专项巡察。巡察采取“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的方式,派出4个巡察组、1个协调联络组,对三县市党委和州直有关责任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巡察。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抽调参加八届州委民生领域(人居环境等)专项巡察的人员、州纪委州监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后,州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抽调参加八届州委民生领域(人居环境等)专项巡察的人员、各县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了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