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 作者 :夏文燕 依尖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42

18日,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知责履责、担责尽责,在主题教育中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指导组组长白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方志鸣,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尹显红及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玉侯强调,要全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科学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实施方案,明确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局好、质量高、有实效。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把方向,精心谋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保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开展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要列出时间表、绘好作战图,把各项要求实化、细化、具体化,为各级各部门提供可学可操作的示范指导。要从内容和方式上强化学习教育,聚焦各种困难挑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同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讲好专题党课,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18个是否”深刻检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各单位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谋划设计督促指导工作,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科学合理组织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指导,严防形式主义,重点盯住问题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情况,坚决防止“抓一抓、紧一紧”“推一推、动一动”等情况。要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宣传引导效能。宣传部门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以优良作风保障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坚决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抓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双版纳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西双版纳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州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