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开始发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41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7日,我州开始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当天,州委副书记刀文率由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老干部局和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专程到州干休所以座谈会的形式,集中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退)休老干部,并向他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座谈会上,刀文代表州委、州政府亲切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退)休老干部,对老干部们所作的历史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为5名符合条件的离(退)休老干部颁发、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州委、州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走访慰问并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今后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以党章党规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标准、严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慰问组看望了居住在州干休所的另外2名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干部,并为他们颁发和佩戴纪念章。

据了解,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纪念章发放工作,于今年3月专门成立了纪念章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目前已完成纪念章颁发对象信息采集、统计、纪念章领取等工作。同时,考虑到颁发对象的年龄、身体等因素,纪念章发放主要采取走访慰问和召开座谈会发放两种方式,充分体现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重感,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