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强调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作者 :杨春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52

16日下午,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在景洪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玉侯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指导组组长白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主持会议。省委指导组副组长龚国富、州委副书记刀文、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家福、州政协党组书记玉香伦出席会议。

陈玉侯指出,在全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西双版纳实际,从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陈玉侯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突出调查研究,推动理论与实际结合,教育向实践延伸,为整改落实打基础;突出检视问题,注重方式方法,确保查找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入;突出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玉侯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指导组的指导下,压实责任,加强指导,转变作风,注重宣传,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效果。

白建坤充分肯定了西双版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先学先改工作,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西双版纳州委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

罗红江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铭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主题教育。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以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高质量保证整个主题教育的高质量。要注重学用结合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将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实际成效,转变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见成效,在决战“三大攻坚战”上建功勋,在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和跨越式发展上求突破,在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上创佳绩,以各项工作的推动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第十指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州法院院长;州委各部委办局,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近期退休的州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园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下设各组组长;州委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