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群策群力防控登革热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投入防控经费500余万元 27家医疗机构参与治疗 已治愈出院1235人

  • 作者 :明德 曾崇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51

我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全力防控登革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9月16日15时,全州已治愈出院登革热患者1235人。

今年3月27日,我州就召开了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动员会。7月9日和7月22日,勐腊县、景洪市分别报告了本地区年度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由于受持续高温和近期雨量增加的影响,引发大量伊蚊孳生,加之一些群众防控登革热和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淡薄,防控措施不力,登革热疫点和病例呈快速增长趋势。

面对登革热疫情,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登革热防控应急、动员、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目前,州人民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州、县市政府先后投入疫情防控经费500余万元,为做好疫情处置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州爱卫会已部署统一开展2次大规模的以蚊虫消杀、“脏、乱、差”整治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属地内3个海关加大对出入境人员的检疫查验力度,加强与属地医院的口岸病例转运等合作;大力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做到广播上有声音、电视上有图像、手机上有文字、板报上有图文,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人人防控的意识。

与此同时,我州加强登革热病例救治,指定州人民医院主要集中收治急、危、重症病例。目前,全州27家医疗机构已开发登革热床位1052个,已治愈出院1235人。能全面确保做到登革热患者应收尽收,登革热疫情全面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