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举行

  • 作者 :玉哈 玉康龙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49

9日至11日,第十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民族语言文字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共110余人参会。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1篇。

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各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技术的学术研究,加强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会议分成主题报告、小组讨论及专委会议3个部分,与会人员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作了报告交流。此次共有《基于transformer神经网络的汉蒙机构名翻译研究》《蒙古词多义词信息词典>的编纂与研制》等7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学术会议从198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国内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领域权威性最高和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致力于中国境内各类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的研究,为研讨和传播少数民族信息处理最新的学术及技术成果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