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1至7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43人

  • 作者 :姜大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48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纠正“四风”新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1至7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43人,34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其中查处问题数同比上升36.36%,处理人数同比上升43.33%。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各级各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围绕酒店、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加大明察暗访的密度和力度,坚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与狠抓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相结合,实现明察暗访常态化,重要节点不懈怠,日常监督不放松,切实做到力度不减、“温度”不降,持之以恒。

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群中,乡科级以下干部最多,共处理40人,占比93.02%;县处级共处理3人。从查处的问题类型来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最多,共12起,占问题总数的40%;其次是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问题,共11起,占问题总数的36.67%。此外,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外旅游等问题均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