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西双版纳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

  • 作者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2 10:24

9日上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双版纳州专场,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作新闻发布,向现场记者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刀文在作新闻发布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双版纳州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结束了千百年来被剥削、被压迫、被奴役的历史,从封建领主社会甚至原始社会末期一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紧跟伟大祖国的成长步伐,乘着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朝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前程,在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方面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傣乡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成为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践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典范。

刀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双版纳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面向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建设,制定系列政策措施,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基石,始终把沿边开发开放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活力源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在傣乡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今的西双版纳,日益成为世人眼中民族团结、生态优良、边疆安宁、风情浓郁的代名词,傣乡大地的沧桑巨变,是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刀文表示,面对新时代新机遇,西双版纳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产业兴旺的富裕西双版纳,天蓝地绿、山清水净、生态优良的美丽西双版纳,外引内联、通江达海、八面来风的开放西双版纳,文化绚丽、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幸福西双版纳,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

副州长张云洪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脱贫攻坚、民族教育发展、对外开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