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国家高原野生稻种质资源圃落户勐海县

  • 作者 :李沿 梦亚妮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08 10:56

4日,云南国家高原野生稻种质资源圃建设设计研讨及启动会在勐海召开。标志着继“国家大叶种茶种质资源圃”后又一国家级种质资源圃落户勐海县。该圃将收集建成5000多份濒危野生稻资源,为子孙后代保存一批珍贵的物质财富。

据了解,云南国家高原野生稻种质资源圃项目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负责实施,勐海县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元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协作实施,接受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监督与指导。项目总投资1498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348万元,地方投资150万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该资源圃的建立,将有利于长期、有效、安全地保护好云南野生稻种质资源,高效利用和开发好全国、全省以及勐海县野生稻的有利基因,为实现我国粮食安全、资源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农科院、云南省农科院、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勐海县政府等领导参加研讨启动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资源圃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实地查看了“云南国家高原野生稻种质资源圃”建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