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暨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议召开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07 11:06

6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议在景洪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最重要标尺,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最重要工作,不断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锁定目标不走神,咬紧牙关不松劲,直面问题抓清零,为全州干干净净脱贫、彻彻底底脱贫、漂漂亮亮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州委副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刀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刘俊杰主持会议。

刀文强调,一要抓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考核发现问题与专项巡视、纪检监察、督查巡查、审计、信访、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等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逐类逐项逐条认真梳理,对照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较真碰硬地抓好整改,确保国家和省考核通报指出的问题全部“清零”销号。二要抓短板弱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反对擅自拔高或降低目标标准,坚决反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产生。三要抓实“回头看”。要对照脱贫成果巩固20条要求、“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贫困村退出标准,组织开展好我州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工作。四要抓好项目库。要补齐补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短板缺项,彻底消除脱贫攻坚项目库和实际实施项目之间的“两张皮”现象。五要抓增收脱贫。要更加注重产业和就业双管齐下,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六要抓扶志扶智,培育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扭转“等靠要”思想。七要抓超前谋划,举全州之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俊杰就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议和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州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督查情况汇报;审议《西双版纳州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西双版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扶志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利局、州教育体育局、州卫生健康委、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围绕工作职责汇报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落实四个清单”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