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充分发挥“五级联动”作用上半年受理群众诉求9153件

  • 作者 :周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05 10:48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充分运用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强化业务培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办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1至6月,“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9153件。

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搭建监督平台,不断更新完善监督系统,细化并压实平台工作人员职责。州纪委州监委严把录入审核关,根据“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的实际业务需求,建立信息录入工作微信群,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对相关业务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和解答,确保信息录入的及时、规范,应录尽录,不断夯实解决群众诉求问题的基础。

此外,切实规范“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群众诉求件受理、处理、答复等工作,做到及时录入、限时办结,加强对各乡镇(街道)“五级联动”工作的受理、办理、监督、反馈等工作环节的分析研判,对搜集到的群众诉求进行大排查。

同时,全州各级纪委借力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紧盯涉及到扶贫村的9项帮扶措施和涉及到贫困户的12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紧盯精准识别工作开展情况,着力发现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充分履职、不正确履职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过“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上报、处置,推动整改,追责问责,构建了层层有监督、层层促落实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格局。